【字体:
渤海湾港口整合迈入新阶段渤海湾港口整合迈入新阶段
时间:2019-04-30来源:大众日报

  4月26日,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正式办理了滨州港务集团领导班子及业务管理交接。此次交接标志着该集团全面完成了对东营、潍坊、滨州三市国有港口企业的人员及业务管理接收工作,渤海湾港口整合迈入新阶段,对于尽早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渤海湾港口整合任务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为加快渤海湾港口整合任务,山东高速集团及其控股的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不等不靠,创新思路,积极协调地方党委和政府,在4月份一个月内接收了三市4家国有港口企业的人员和业务管理,并为资产划转、股权确认等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4月中旬成功接收了东营港务集团、广利港集团和潍坊港集团人员及业务管理。

  当前,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重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资产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确保整合期间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国资不流失。下一步,将在深入推进港口整合后续工作,做好三市国有港口企业资产划转及股权确认的同时,深入研究实施“七个一”,即“一套班子、一张图、一盘棋、一张网、一套审批机制、经营一体化、一套考核机制”,坚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编制发展规划和总体规划、加大项目投资建设等工作齐头并进,实现错位竞争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冯磊 吴荣欣)

(责任编辑:邢振宇)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