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医养健康产业“双招双引”持续加力我省医养健康产业“双招双引”持续加力
时间:2019-04-03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4月2日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首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博览会将于6月16日在济南召开。博览会以搭建医养健康产业项目精准对接平台为宗旨,着力引导投资合作,推动“双招双引”,为我省医养健康产业重大项目牵线搭桥。据悉,届时全省将有100个重点医养健康招商项目在会上进行集中推介,超100家国内外知名投资公司携千亿资金前来寻找优质医养项目,并进行现场对接、洽谈和签约。

  去年以来,我省医养健康领域“双招双引”持续加力。建立省级医养健康产业重点项目库,已入库项目达202个,总规模3600亿元,涉及世界500强企业合作项目7个。设立2只总规模150亿元的医养健康产业母基金。儒商大会2018医养健康产业平行论坛现场签约重大项目14个,合同金额725亿元。截至目前,全省各地提报医养健康“双招双引”项目365个,其中临沂、烟台、聊城等市项目数量位居前列。按照我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到2022年,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将达到1.15万亿元,成为全省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基本形成覆盖全生命周期、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的医养健康产业体系。(记者 李振)

(责任编辑:马静慧)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