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开展“红顶中介”等收费清理整治工作我省开展“红顶中介”等收费清理整治工作
时间:2019-04-03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清费治乱,优化营商环境,日前下发的《关于开展政府部门下属单位涉企收费和中介机构收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全面梳理本系统及其延伸的各种收费,认真摸清相关收费项目、收费内容、收费依据、收费主体、收费对象、收费标准、收费金额等情况。

  据了解,梳理的具体范围包括:本部门及下属单位(含下属、挂靠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各类涉企收费(各类市场主体的收费);因本部门出台政策文件规定产生的中介服务收费,包括各种形式的“红顶中介”收费;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后由中介机构和下属单位变相审批产生的各种收费。《通知》明确,各部门单位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对收费事项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包括:哪些项目可以取消、哪些项目可以简化合并收费、哪些项目可以降低收费标准。对于保留项目,需注明理由;对于取消、降费项目,需注明落实时限。

  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将在有关部门全面清理和提出清理整治意见的基础上,开展重点抽查、复核,确保清费治乱抓细抓实,5月底前取得明显实效。(记者 杜文景)

(责任编辑:石卉)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