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申报工作启动我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申报工作启动
时间:2019-04-03来源:大众日报

  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最高支持500万元,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最高支持2000万元、特别重大的最高支持5000万元。记者4月2日从省科技厅获悉,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第二批)申报工作今起启动,本批主要聚焦高端自主芯片、高端装备、新能源、现代海洋、生命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等七个重点产业或领域。

  据悉,此次项目申报实行了坚持攻坚式重点突破、坚持链条式协同创新、坚持联动式集成资源、坚持差异化精准支持、坚持减负担简化程序等一系列改革措施。

  坚持攻坚式重点突破。参照省大科学计划的组织方式,选择我省创新短板和产业优势领域,集中组织实施重大项目,面向全国吸引优势创新力量开展协同攻关,吸引成果到我省转化落地。坚持链条式协同创新。对技术先进、产业带动能力强的重点技术领域,按照重大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转化示范的全技术链条进行设计和组织,针对技术难点、堵点、卡点,通过项目实施逐项突破,形成上下游衔接的系统化成果链条,推动产业链、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坚持联动式集成资源。适应财政资金整合趋势,在指南制定、项目管理、配套投入等方面加强与各市及省直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十强产业专班的联动。坚持差异化精准支持。根据项目所处阶段和团队性质,分为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示范两类,根据承担主体和资源需求实行差异化支持。坚持减负担简化程序。采用预申报方式,降低科研人员负担;简化申报材料各项表格和证明,放宽预算编制和技术路线限制,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

  在项目申报中,我省欢迎全国具备相应条件和能力的单位积极参与申报,项目评议与立项过程与山东省内单位公平竞争,择优纳入项目库管理;鼓励申报单位通过产学研用方式联合申报,鼓励项目实施与人才培养与引进、平台建设紧密结合,鼓励与省内单位具有合作基础的外方单位参与项目申报。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3年(2019-2021年),同一个项目不得在不同主管部门多头申报。(记者 王亚楠)

(责任编辑:石卉)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