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高新区举办文艺汇演 助力交通安全管理信息公开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04-03  

  为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多渠道公开交警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多形式解读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近日济宁市高新区交警部门举办“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的酒驾醉驾集中整治暨文艺演出活动,助力交通安全管理信息公开。

  演出活动针对当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热点,特别是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结合身边的实例,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情景剧等节目形式进行。同时,通过播放酒驾醉驾引起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交通安全知识抢答、微直播等形式,生动诠释了“文明礼让、和谐交通”的理念,警醒人们珍爱宝贵生命,遵守交通法规。

  演出过程中,济宁高新区交警部门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一封信》《交通安全出行安全提示卡》等宣传资料,并现场答疑解惑。这次活动的举办拓宽了社会公众获取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的渠道和途径,既密切了警民关系,又提高群众文明出行自觉性,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