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在滨州召开
时间:2019-04-29来源:大众日报

  4月28日上午,“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在滨州开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出席活动。

  王书坚指出,全省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铝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性产业,是我省的优势产业,也是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着力点。滨州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好发挥铝业行业标杆作用,着力将滨州“世界高端铝业基地”打造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绿色基地、产业结构调整的高端基地、产业体系完善的集群基地、产业特色集中的精品基地和科技引领带动的创新基地。

  开幕式上,举行了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揭牌和中国(滨州)铝业云平台启动仪式,同时举办了滨州国际铝业展。本届峰会由滨州市主办,美国、俄罗斯、德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涉铝生产加工企业,以及涉铝工商、科技、金融界、行业协会等组织出席峰会。(记者 李剑桥 通讯员 刘电辉)

(责任编辑:祁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