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社科规划研究今年设14个专项我省社科规划研究今年设14个专项
时间:2019-04-20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印发通知,决定5月8日至5月17日受理2019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申报。

  “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就是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我省发展阶段性特征和重点任务,发挥示范引导作用,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总目标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省社科规划办有关负责人举例说,“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要求选题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军民融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八大战略布局,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研究,以产生一批具有鲜明山东特色、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能够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研究成果。

  据了解,选题申报以同时发布的《2019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课题指南》为依据。今年设立“干部政德教育研究专项”“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专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党的创新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项”“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研究专项”;继续设立“青年学者重点培养计划专项”“山东人才发展研究专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共山东省地方党史研究”“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社科普及应用研究”“金融研究”“审判研究”及“外语研究”等专项。专项采取公开申报和单位择优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项目统一通过“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评审系统”申报。申请人须登录系统按照要求填写《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申报人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三年申报资格。(记者 赵琳)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