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第二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4月26日开幕第二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4月26日开幕
时间:2019-04-19来源:齐鲁网

  4月18日上午,第二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泉城鲜享汇)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莘县县委书记张国洲、副书记巴海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敏、副县长魏晨清;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 《共产党员》编辑部主任陈承聚、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总监黄宝书、齐鲁频道副总监王勇;以及省直相关单位的领导们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发布会现场,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表示,近年来,聊城市委、市政府坚持质量兴农,把绿色农产品品牌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倾力打造了一批农产品品牌。提到莘县探索农业特色新模式和发展新成果时,莘县县委书记张国洲说,莘县全县目前种植瓜菜菌达100万亩,年总产量达500万吨。

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

莘县县委书记张国洲

  为进一步扩大聊城“中国蔬菜第一市”影响力,提高“聊·胜一筹!”农产品品牌知名度,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第二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定于4月26日在莘县会展中心开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届博览会由聊城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商务厅主办,莘县人民政府承办,展会的主题是“绿色、科技、健康、共享”。持续时间为4月26日至5月20日,其中,4月26日至4月28日进行集中展览,展会地点为山东省聊城市莘县会展中心。

  本届博览会的参展内容包括蔬菜、瓜果、花卉、食用菌等农产品及种子、种苗、育种育苗设施器材等;地方特色农产品、农副产品、特色食品及其加工包装技术、包装材料等;新型高效复合专用肥料、生物菌肥、微量元素肥、营养剂等肥料添加剂;生物农药、低毒高效农药、农用生物制剂及农用药械等;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及各类农用设施、农膜、新型农具、园艺器械、温室大棚材料,农副产品加工机械、器械,水肥一体化与节水农业技术装备等;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及其它农业高新技术项目、成果及产品。

  活动期间这些精彩活动等你来:第二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开幕式;香瓜赛瓜会;瓜菜菌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香瓜电商节;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推介会;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镜头下的莘县现代农业”摄影作品大赛;“瓜菜菌地展园”优质品种推介会;互联网+农资营销论坛;“聊·胜一筹”聊城好食品项目推介会;西瓜节暨西瓜赛瓜会;参观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瓜菜菌博览会地展园、育苗工厂、瓜菜菌生产基地等。

  据了解,莘县是山东聊城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核心区,全县瓜菜菌播种面积达到100万亩,总产500多万吨,冬暖式蔬菜大棚27万座,大拱棚25万亩;“三品一标”认证品牌236个,拥有“莘县香瓜”、“莘县蘑菇”、“莘县西瓜”、“莘县韭菜”4个瓜菜菌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莘县蔬菜”集体商标。同时,莘县还通过实施“净菜进京”工程,全县蔬菜成功覆盖北京100多家连锁超市和几十家机关事业单位,每天直销北京的蔬菜已达3000吨,建有上海外延蔬菜基地3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蔬菜第一县、中国香瓜之乡以及国家外贸转型升级(蔬菜)基地。


(责任编辑:盖科)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