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刘家义会见瑞士客人刘家义会见瑞士客人
时间:2019-04-17来源:大众日报

  4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了瑞士阿尔高州州长武尔斯·霍夫曼一行。

  刘家义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山东拥有1亿多人口,消费市场广阔,工业门类齐全,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当前,山东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等“十强”产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与阿尔高州有着良好的经贸往来基础,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双方继续按照互惠、互利、互信的原则,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加大投资力度,在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科技、教育、旅游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为两省州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武尔斯·霍夫曼感谢山东方面的热情欢迎。他说,当前阿尔高州面临现代信息革命的挑战,与山东省有着同样的产业转型升级诉求。山东对阿尔高州的企业非常有吸引力,希望与山东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有机农业、机械制造以及科研院所方面的合作取得新突破。阿尔高州将为山东企业进入欧洲市场提供便利条件,努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省领导王忠林、任爱荣参加会见。(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石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