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刘家义看望慰问齐鲁天和惠世制药事故伤员刘家义看望慰问齐鲁天和惠世制药事故伤员
时间:2019-04-17来源:大众日报

  4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南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在“4.15”齐鲁天和惠世制药事故中受伤人员,强调要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家属抚慰工作。

  4月15日15时40分许,济南市历城区齐鲁天和惠世制药4车间发生火灾,造成10人遇难,12名救援人员受伤。伤员第一时间被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济钢医院、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接报后,正在外地调研的刘家义立即作出安排,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做好逝者家属的抚慰工作;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在全省开展排查,坚决依法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事故发生后,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立即赶赴现场指挥处置,要求抓紧组织专家力量,全力做好伤员救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全力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15日晚,龚正赶往济钢医院看望慰问伤员。

  应急管理部工作组连夜赶到济南,实地察看事故现场,对事故处置进行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

  15日晚,刘家义连夜从外地赶回济南,16日上午来到济南市中心医院病房,详细了解伤员身体状况,询问身体恢复得怎么样、哪里还不舒服,叮嘱要好好接受治疗,安心休养,党和政府会全心全意照顾好你们。刘家义感谢医务人员对伤员的精心治疗,强调要尽全力救治伤员,用心用情做好伤员心理安抚工作,确保尽快康复。要与家属多沟通多交流,做好伤员家属抚慰工作,让家属放心安心。

  省领导杨东奇、孙立成、王忠林、王书坚、刘强也提出要求或到现场处置。(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陈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