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9年3月)省政府大事记(2019年3月)
时间:2019-04-15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研究做好“六稳”、污染防治、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济南出席省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之后出席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全国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出席全省“双招双引”培训班结业仪式。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出席鲁渝共建非遗扶贫培训成果展暨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活动启动仪式。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全省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暨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视频会议。

2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潍坊出席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六稳”工作落地见效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9〕6号)。

4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省直机关住房项目建设协调推进工作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报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经验推广情况的函》(鲁政字〔2019〕36号)。

5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全省“四减四增”工作推进会。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会见俄罗斯铁路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瓦连季克·维亚切斯拉夫。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融资服务网络系统优化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会。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7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黄水东调二期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的批复》(鲁政字〔2019〕37号)。

6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菏泽调研扶贫工作并出席扶贫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的批复》(鲁政字〔2019〕38号)。

6日至7日 副省长于国安到济宁、泰安督导调研“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7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铁塔公司、山东移动公司调研,之后出席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鲁人办发〔2018〕55号文件办理情况的函》(鲁政办字〔2019〕41号)。

8日 全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书坚、于杰、刘强出席会议,副省长于国安通报有关情况。

1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办法》(省政府令〔2019〕324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撤销胶南经济开发区和青岛临港经济开发区的批复》(鲁政字〔2019〕39号)。

10日至11日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滨州调研清洁取暖工作。

11日 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在济南出席研究支持菏泽复制推广部分政策措施专题会。

△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强主持会议。

△副省长孙立成在济南出席省直单位军转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大棚房”清理整治调度会。

△副省长于杰在青岛调研工业互联网并出席新一代信息产业技术专班工作推进会。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会见欧盟驻华大使郁白。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鲁政发〔2019〕7号)。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财政奖补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44号)。

12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召开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烟台出席全省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座谈会。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黄水东调二期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的批复》(鲁政字〔2019〕37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北京世园会山东省参展工作总体方案和2019北京世园会“山东省日”活动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9〕40号)。

13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主持召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推进工作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金融支持民营经济专题会。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年)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8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数字山东2019行动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45号)。

2日至1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孙继业在北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14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打破“信息孤岛”“数据烟囱”专题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海洋强省建设十大行动推进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抵押补充贷款资金(PSL)对接专题会。

15日 山东省人民政府与海关总署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出席。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关于三个重要政策文件落实调研情况汇报专题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督导反馈意见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山东金融业联合会成立大会。

18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孙继业、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推进奶业振兴等工作。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强到会致辞。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实施意见》(鲁政字〔2019〕4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字〔2019〕49号)。

19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济南陪同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调研。

△副省长孙继业主持省社会主义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21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烟台出席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主持的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犯罪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刘强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50号)。

19日至22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中央党校参加省部级干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学习。

20日至22日 副省长刘强陪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在济南、青岛调研。

22日 省委在泰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济南出席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19日至23日 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23日 副省长刘强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十六条意见》(鲁政办字〔2019〕53号)。

24日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全省消防工作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兰陵县县城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鲁政字〔2019〕52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危险废物专项排查整治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58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山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8年度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的通报》(鲁政办字〔2019〕59号)。

25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世贸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并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副省长任爱荣陪同活动。   

△ 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任爱荣、于杰在济南参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济南出席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国反恐怖工作视频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出席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刘强在潍坊、烟台督导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6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济南主持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新疆出席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出席全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会。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出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鲁政办字〔2019〕61号)。

△副省长孙立成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和<山东省公安机关辅警招聘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63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2019(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9〕55号)。

26日至27日 副省长王书坚陪同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在济南调研。

27日 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在济南列席省委常委会第122次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出席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全省建筑业改革发展大会。

27日至28日 副省长孙继业陪同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在费县调研健康扶贫和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工作。

28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美国前国防部长、科恩集团董事长威廉·科恩。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于杰在济南出席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青岛会见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大臣韶肯。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空气质量反弹约谈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出席优化营商环境外资企业座谈会(山东专场)。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出席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第一次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刘强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64号)。

29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会议,之后出席全省推进农业生产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视频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主持召开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列席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石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