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等工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等工作
时间:2019-04-13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4月1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全面建立林长制、开展“亩产效益”评价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结果评价”服务理念,持续推动“一次办好”改革再提速、再提效,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要完善制度框架,强化政策供给,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做到一窗受理、一次告知、限时办结、一窗出件。要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的工作机制,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让企业和群众评判改革成效,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探索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体系,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走出一条符合我省实际、具有山东特点的林长制路子。要落细落实配套政策,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以县(市、区)为主体开展“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建立健全企业分类综合评价机制,推进资源要素向高产区域、高端产业、优质企业集聚。要创新企业管理和服务方式,推进“标准地”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地推动创新创业创造。

  会议对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今年5月1日如期落地实施,兑现对企业和社会的承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