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时间:2019-04-10来源:大众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将对全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进行检查。4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济南召开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通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情况,对执法检查作动员部署,传达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副省长于国安参加。

  于晓明指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通过这次执法检查,进一步摸清全省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和相关政策规定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依法督促整改,推动全省各地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的污染治理,实现治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逐步改善。各执法检查组要严格依法履行职权,坚持以法律为依据,对法律实施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执法检查工作扎实有效。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各执法检查组将赴相关市开展执法检查。(记者 赵君 通讯员 张博韬)

(责任编辑:马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