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治动态

乳山市海洋发展局开展海上安全执法检查扎实做好渔船渔港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1 15:50 浏览次数: 来源:威海市打私办 字号:[ ]

一是海上组利用中国海监4037执法船对我市重点海域进行全天候、大密度巡逻。执法人员全面检查作业渔船许可证持有情况、安全通导开通使用情况、渔民临水作业是否穿着救生衣等安全方面,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组织渔民现场整改,对涉及违反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的行为依规查处。

二是陆地组执法人员对三处重点渔港码头、渔船港管理站进行隐患排查。检查码头消防房内安全设备齐全与否以及有无违规加油和使用电气焊行为,并与渔船停泊点看管责任人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状,进一步强化停港渔船的管控措施,及时肃清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求各渔港管理站全天候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联络畅通,确保海上安全无隐患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CDMA短信平台发送短信息,让渔民朋友第一时间知晓气象信息;执法人员分组前往各渔港码头张贴安全须知,向渔民发放宣传单并签署责任状,强化渔民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