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9年1月)省政府大事记(2019年1月)
时间:2019-03-07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副省长、省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书坚在济南市市中区四里村街道办事处英雄山社区居委会,视察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开展情况,并慰问一线普查工作人员。之后,在英雄山人防商城、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部分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出席轨道交通1号线通车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省级预算管理改革的意见》(鲁政发〔2019〕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省以下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9〕2号)。

2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10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批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在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12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制度创新的决定》及其说明,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会议。

3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研究“三农”工作、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等。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1次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申长友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钟志华一行。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副省长于杰带领检查组在滨州市检查教育考试安全工作。检查组先后在滨州实验中学、滨州学院进行实地调研,查看考点主控室视频巡考系统、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滨州市教育考试安全工作汇报,与部分考点负责同志进行交流。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济南槐荫工业园区等11家工业园区更名的通知》(鲁政字〔2019〕4号)。

3日至4日 受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委托,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分别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基层群众代表,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省领导王随莲、孙继业、郭爱玲、赵家军、程林、刘均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相关活动。

4日 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省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通报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姜异康、韩寓群,省委常委陈辐宽、王可、王清宪,住济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出席会议。

△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铁建董事长陈奋健一行。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山东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联盟在济南成立,副省长王书坚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副省长孙继业在民革省委机关会议室出席民革山东省委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山东省“银税互动”签约暨融资服务平台启用仪式在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举行,副省长刘强出席启动仪式。

5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济南市委(扩大)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苏州出席部分省公安厅局长座谈会。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秸秆人造板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2号)。

6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莱芜出席莱芜市委(扩大)会议。

7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108次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在济南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关于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审议有关议题,研究部署今年我省外事工作任务。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龚正,委员王可、王清宪、任爱荣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政府礼堂收听收看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国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主持召开黄河滩区迁建审计工作专题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滨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鲁政字〔2019〕9号)。

8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平邑县看望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生活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走访老年养护院和困难企业、困难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电力公司出席河北、吉林、浙江、山东、新疆五省区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工动员大会。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出席中央驻鲁单位专题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委出席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南郊宾馆出席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之后出席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后出席全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德州调研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工作,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和考试安全工作。

△副省长刘强在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出席“金穗齐鲁?乡村振兴贷”系列产品发布会。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会见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王纬一行。

9日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部署推进区划调整工作,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圆满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奋力向做大做强省会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化强省建设目标迈进。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付志方,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姜异康、陈光林出席。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做好各项准备。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学习。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潍柴动力创新团队一行。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王书坚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组一行,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政府礼堂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出席。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的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莱芜出席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南郊宾馆出席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红十字会八届五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聘请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为山东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副省长孙继业为山东省红十字会会长。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山东调研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陪同调研。胡春华一行在位于德州市的四女寺水利枢纽工程,实地考察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设施等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有关情况。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高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副省长于国安参加活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研究有关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

△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现场汇报会在济南召开,省数据大厅正式启用,标志着我省圆满实现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基本完成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目标。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何兴祥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在青岛走访山东海事局、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山东分公司。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大厦主持召开旅游龙头企业座谈会。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回民中学巡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

△副省长刘强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山东省2019年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审计见面会。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4号)。

11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刘强列席会议。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会议,对做好近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杰在青岛出席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理事会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青岛分会场收听收看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倍耐力公司项目专题会议。

12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地了解我省网信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措施办法,推动我省网信事业更好发展。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副省长王书坚参加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2次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情况,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研究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河长制湖长制等工作。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省委出席民主协商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综合试点方案的通知》(鲁政字〔2019〕12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成立山东省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7号)。

13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由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率领的海北州党政代表团一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王书坚参加会见。

13日至14日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14日 山东省警备区、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在济南召开,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加强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思路举措。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张江汀、赵冀鲁、王忠林出席,省军区政委尚振贵主持会议。

△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省长刘强主持会议。

△省政府召开全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总结近年来工作情况,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下步重点任务,进一步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刘强在南郊宾馆出席2018年全省金融运行情况分析会。

15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礼堂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会见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工一行。

△2019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持续深化改革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任爱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关于推进高等技术研究院、能源研究院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北京分别拜访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周慕冰、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四局局长李振江。

15日至16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北京参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

16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问鸣一行。副省长王书坚参加会见。

△山东省政府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中国船舶重工集团董事长胡问鸣出席。副省长王书坚代表山东省政府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副总经理何纪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传达贯彻全国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下一步工作。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于杰在省政府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惠普(威海)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省政府令〔2019〕322号)。

17日 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情况,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布省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名单,审议通过《山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工作规则》《山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听取我省国防动员“十三五”期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龚正,委员会副主任赵冀鲁、尚振贵和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省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郭声琨同志讲话,进一步加深理解认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南郊宾馆出席省委书记专题会议。

△2019年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暨基层卫生综合改革现场会在济南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副省长于杰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北京参加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北京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礼堂收听收看第三十二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南郊宾馆出席e租宝善后处置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南郊宾馆出席鲁证期货专题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作有关事宜的批复》(鲁政字〔2019〕15号)。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山东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1号)。

18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外办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会见宴请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一行。

△副省长孙继业在省委出席省“两会”人事协商座谈会。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大厦出席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9年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鲁政字〔2019〕1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主业管理工作的意见》(鲁政字办〔2019〕15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省属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鲁政字办〔2019〕16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工作方案的通知》(鲁政字〔2019〕16号)。

19日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山东济南观摩全国公安特警维稳处突实战汇报演练。公安部党委委员孙力军主持演练。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钊,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参加活动。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宁阳县国有高桥林场等4处国有林场苗圃整合变更的批复》(鲁政字〔2019〕17号)。

20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1日 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会见宴请惠普全球副总裁玛利亚?廷德尔一行。

△副省长孙继业在省中医院调研。

21日至22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潍坊指导潍坊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实地检查潍坊市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春节前走访慰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菏泽郓城水浒文化城、东明石化集团、步长制药集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面临困难,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企业和项目更好发展。

△副省长于国安在日照指导日照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检查日照市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副省长于杰在聊城走访慰问、督导“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指导聊城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副省长刘强在烟台督导“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指导烟台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1日至24日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参加研讨班。

22日 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孙继业到枣庄开展“博爱齐鲁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枣庄市麻风病院调研麻风病防治工作,慰问麻风病受累者。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大厦会见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一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绿色建筑促进办法》(省政府令〔2019〕323号)。

23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市督导检查春运工作,代表省政府向春运一线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对做好春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会见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忠一行。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出席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因公牺牲民警别立福同志家属,并参加别立福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山东天岳晶体材料有限公司出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础领域重大项目推进座谈会。

△副省长刘强在北京分别走访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

△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厅)主任会议在济南召开。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作出批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24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出席会议。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主持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对全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度,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工作,深入了解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情况,并现场查看省、市、县大厅视频监控互联互通情况。

△2018年度全省铁路公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合肥参加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现场会。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大厦出席山东省外国专家春节座谈会。

△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暨日喀则旅游专题推介会在济南举行。西藏自治区向山东省重点推介了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双方有关旅行社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副省长于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副省长刘强在北京走访中国银行总行、银保监会。

25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接工作。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作人事事项的说明,副省长于国安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说明。

△副省长王书坚在中国民航总局对接工作。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收听收看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出席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推进专题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出席世界园艺博览会山东参展筹备工作协调会。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大厦出席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省政府主持召开聊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题会议。

26日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对做好全省今年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和军队领导张江汀、孙立成、张甲天、陈勇、边保民参加会议,林峰海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省委书记刘家义到中央驻鲁金融单位走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刘强参加走访。

△山东省消防总队2019年党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字〔2019〕1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省级部门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和<山东省省对下转移支付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20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免疫无口蹄疫区和无高致病性禽流感区建设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21号)。

27日 按照党中央部署,根据省委要求,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申长友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3次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申长友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忠诚护航新时代”—山东公安机关向党和人民汇报主题活动在济南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活动。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全省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3号)。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省属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8号)。

28日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对做好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全省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专项小组会议,听取迁建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确保脱贫迁建工作按照既定规划有效稳妥推进。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会议。

△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全省公安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任爱荣在北京出席“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开幕式。

△副省长孙继业在省立医院看望慰问全省第7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一线医务人员。

△副省长孙继业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出席统战系统2019年迎新春联欢会。

△副省长孙继业在民革省委机关出席民革山东省主委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剧院出席“2019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启动仪式。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4号)。

△副省长孙立成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评定别立福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9〕21号)。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9〕3号)。

28日至29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临沂莒南县走访优抚对象并悬挂光荣牌,实地检查“大棚房”清理整治情况。指导临沂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9日 中共山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省领导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迎新春、共话发展。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主持会议。副省长、民革山东省委主委孙继业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等工作。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灾后重建指挥部在济南召开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省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部署,对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再研究、再推进、再落实。省委副书记、省灾后重建指挥部总指挥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灾后重建指挥部副总指挥于国安主持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军民融合办出席省军民融合办民主生活会。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委出席区划调整工作会议。

29日至30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来我省就残疾人工作进行调研。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参加调研,副省长孙继业、于杰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30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民生政策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落实民生重点工作及责任分工》,聚焦解决我省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总结,研究务实举措,推动各项民生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分别走访慰问住济省级老同志及已故省级老同志遗属。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陪同龚正同志参加走访活动。

△副省长王书坚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对接工作。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潍坊走访慰问部队官兵。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

31日 2019年山东省迎春茶话会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茶话会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姜异康、陆懋曾、李春亭、韩寓群、陈光林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在驻济部队领导机关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驻鲁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陪同走访。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走访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并致以节日祝福。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陪同走访。

△副省长王书坚在潍坊市走访慰问,看望老党员段德平、困难群众段建波、困难职工刘其山。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出席省公安厅机关老干部情况通报会暨总结表彰大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淄博督导核查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副省长任爱荣在泰安检查节日市场供应和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副省长刘强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一行。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走访建筑企业,慰问环卫工人。

△副省长刘强在省政府主持召开有关企业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