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治动态

临沂市兰山区烟草专卖局念好“四字诀”打好市场监管“组合拳”

发布日期:2019-03-07 10:19 浏览次数: 来源:临沂市打私办 字号:[ ]

一是普法宣传突出“全”。构建客户经理入户拜访、专卖人员上门检查相结合的立体化宣教模式,切实提升广大零售户的守法经营意识。

二是市场调研坚持“准”。根据零售户地理位置、经营能力等因素,选取具有一定代表性的重点客户进行入户调研,摸清节后市场需求和销售状态,有针对性的制定监管措施,保障市场规范。

三是市场监管突出“严”。充分考虑节后市场的特殊性,紧盯可能出现的“礼品烟”“回流烟”“代卖烟”等苗头,组织力量对礼品回收店、名烟名酒店、违规大户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针对性严查,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坚决打击和遏制回收、倒卖卷烟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联合执法坚持“常”。与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加强联系、互通信息,狠抓物流寄递涉烟环节监管,有效堵住卷烟非法流通渠道;采取错时检查、巡回检查等方式,把无证经营、渠道外进货、卖烟大户等作为整治重点,保证市场严格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