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多形式公开燃气安全用气常识 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03-07  

  一是燃气宣讲进社区,让公开与群众“面对面”。通过在社区设立公开宣传栏等多种公开形式,及时发布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让居民“第一时间”理解和掌握燃气设施注意事项、常见问题处置方法等,防范和化解燃气安全事故风险。2018年以来,共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用气常识宣传进社区活动4次,现场应急演练1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30000余人。 

  二是理论实践相结合,让公开更加“喜闻乐见”。利用苏州街广场、金孚隆广场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独特性,设立公开宣传点,发放精心设计制作的《燃气安全指南》、宣传小扇子以及印有宣传标语的环保购物袋等纪念品。通过现场教学和演练,让群众亲身体验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自救和互救,让燃气安全用气常识宣传更加通俗易懂,形象生动,寓意深刻,既扩大了覆盖面,又达到了喜闻乐见良好效果。  

  三是检查宣讲同步走,让公开更有“力度”。将燃气安全用气常识宣讲与瓶装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燃气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等日常工作相结合,达到“以公开督检查、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强公开”的目的,将燃气安全检查结果公开渗透到日常监管的全过程,促进工作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