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邱亚夫:建议把新动能新兴产业发展提升为国家战略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9-03-06 10:20 来源:闪电新闻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在驻地中国职工之家举行全体会,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亚夫作代表发言。

  如意集团去年新动能、科技的新材料、科技的智能制造产值收入中,高端品牌占了销售收入的70%以上,利润占了90%以上。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要继续以创新驱动新动能,要加大对制造产业与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对新产业新动能进行全面提升。

  关于新产业新动能,邱亚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邱亚夫说,去年我走遍了13个国家有一些小体会,建议把传统产业的改革提升、新动能新兴产业的发展提升为国家战略,甚至一段时间用基本国策来推动。

  企业发展靠谁?靠国际市场、靠国内市场,我们有信心,中国企业家队伍也有信心也有智慧。邱亚夫说:“我们已经是一个具有国际化经验的中国企业家队伍 ,我们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茁壮成长。我去的阿尔卑斯山、意大利、瑞士四十个纺织企业,它们为什么还存在?就是因为它们做到了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庆 刘畅 李侠 廖亮 张伟 白少光 王雪)


责任编辑: 盖科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