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出台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我省出台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
时间:2019-03-31来源:大众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完善刑罚执行制度,统一刑罚执行体制决策部署要求,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全省工作实际,省司法厅日前印发《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

  《方案》指出,要紧紧围绕预防和减少犯罪、向社会回送守法公民这一中心任务,健全完善监狱社区矫正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贯通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监狱、社区矫正教育改造质量。

  《方案》提出,要推动建立监狱与社区矫正机构之间人才常态流动机制,逐步实现人员融合、双向流动、共同发展。要建立健全集约优化的资源共享机制,充分整合监狱、社区矫正刑罚执行资源,又合理配置司法行政内部其他资源,不断增强监狱、社区矫正一体化建设效能。要建立健全运行高效的衔接配合机制,聚焦调查评估、交付接收、刑罚变更、收监执行等监狱、社区矫正工作的重点执法环节,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衔接流程和配合机制,不断提升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质量。要建立健全多元参与的协作联动机制,牢固树立“大改造”工作理念,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区矫正治理体系。(记者 赵君)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