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医疗行业成立首个5G联合实验室我省医疗行业成立首个5G联合实验室
时间:2019-03-27来源:大众日报

  3月26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与山东联通5G联合实验室揭牌暨全省首家医院5G网络开通仪式在济南举行。据了解,这是省内医疗行业第一个5G联合实验室,实验室的落成将推进5G远程医疗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推动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医疗行业的深度融合。

  我省高度重视“智慧医院”建设,信息化技术在移动查房、远程会诊、影像上云、手术直播等领域合作成果不断呈现。3月19日,省内医疗行业第一个5G基站已在齐鲁医院开通,3月26日成立省内医疗行业第一个5G联合实验室,对5G技术和卫生健康行业的结合具有先行示范和引领作用。

  据了解,5G网络将拓展延伸出更多医疗场景和能力。据山东联通副总经理韩冰介绍,5G的高带宽能够充分支持多路高清视频、医疗VR/AR等应用,5G的低时延能够良好支持基于远程触觉传递的远程手术应用,5G的大连接能够在医院内外实现大量医疗与个人健康设备联网,随时随地实现医生与患者之间的信息互通与信息处理。

  此外,山东联通还将与齐鲁医院一起联合制订5G远程医疗业务整体解决方案以及5G试验网的医疗业务测试规范,联合开发5G远程医疗产品,提高应用产品孵化和科研成果市场转化能力。(记者 陈晓婉)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