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年”活动我省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年”活动
时间:2019-03-26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经省政府同意,2019年在全省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年”活动。

  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年”活动从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火灾源头管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基础保障能力等4个方面,分解为14项具体工作要求。“今年将集中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区域性火灾隐患和公共消防基础设施欠账较多的工业园区、重点镇。”省应急厅厅长赵豪志说,“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六个一’要求,即向社会作一份消防安全承诺,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一次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一次全员培训、一次全员应急疏散演练,向消防部门报告一次工作,重点单位、火灾高危单位要落实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

  在法制建设和规划修编方面,今年我省将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同步修编消防专项规划,市、县级市(县)、镇100%完成城乡消防专项规划制修订工作。

  应急处置是考验消防安全的重要方面。“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各级政府要制订完善消防应急处置预案,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综合性消防安全演练。各相关部门每年至少组织本行业、本系统开展一次消防演练。推广社会单位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建设模式,提升控初灭早灭小能力。

  据省消防总队总队长王伟介绍,2018年,全省消防工作实现了“两零一提升”,即较大亡人火灾和重要节点有影响火灾“零发生”。全年发生火灾1.79万起,死亡29人,同比分别下降16.7%、25.6%,未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记者 李子路)

(责任编辑:张蔷)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