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时间:2019-03-19来源:大众日报

  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3月18日在济南召开。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强到会致辞。

  郑国光全面总结了2018年救灾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救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强调,2019年,要积极推进落实灾害防治和体制机制改革任务,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有序开展灾害救助,夯实灾情管理基础,加强物资管理和保障,全面提升新时期救灾和物资保障能力。

  刘强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加快构建“省市县乡村”纵向衔接、横向支撑的五级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立健全救灾物资代储机制,积极探索建立救灾社会化储备机制,全省救灾应急处置和物资保障能力显著提高。下一步,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加快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健全自然灾害应急救助体系,完善灾害救助工作制度,推动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再上新水平。(记者 付玉婷)

(责任编辑:祁效媛)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