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9-03-18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3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具体措施,并研究“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推进奶业振兴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山东实际,细化实化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全力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狠抓政策落实落地,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规律特点,聚焦聚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加强人工智能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供应管理等环节的应用推广,大力提升“十强”产业集群智能化水平。要统筹推进产业智慧化和智慧产业化,着力强化技术支撑,加大高端人才和团队的培育引进力度,完善产业融合发展的政策体系,持续增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发展质量和效益。

  会议指出,要紧紧抓住质量安全这一奶业发展的生命线,强化科技创新,建立健全源头可溯、去向可查、风险可控、责任可究的质量安全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奶业发展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要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加大品牌培育和推介力度,做大做强乳品企业,齐心协力推动奶业振兴。

  会议研究确定了进一步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十六条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加快推进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放宽承揽业务范围、减轻企业负担等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