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青岛消费者反诈维权联盟成立青岛消费者反诈维权联盟成立
时间:2019-03-18来源:大众日报

  日前,青岛市消费者反诈维权联盟成立,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协作,拓宽防范宣传工作覆盖面,有效遏制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势头,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维权联盟由青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青岛市消保委、青岛银保监局、山东科技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借助各自职能优势,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协作,通过开展“三送五进”、普法知识竞赛等系列消费教育活动,推进消费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做好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工作,引导消费者防范诈骗陷阱,督促企业合法经营,助力“平安青岛”“放心消费在青岛”建设。 

  维权联盟还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建立优势互补的协作机制,密切反诈维权协作配合,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信息通报和交流,对反诈维权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难点及时会商,共同研究解决,推动协作深入开展;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各部门、单位依托职能优势,分析研判各自领域内反诈维权信息动态趋势,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相互通报工作进展情况,适时组织案例研讨,结合典型案例及时发布反诈预警信息和消费警示等。(记者 薄克国)

(责任编辑:张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