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无棣县司法局多形式公开扫黑除恶法律知识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03-18  

  近日,滨州市无棣县司法局持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开工作,多形式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极大调动了居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公民的法治意识,提高了防范能力,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为建设法治无棣、平安无棣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深入学校开展宣传活动。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各司法所分别到辖区内各中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以报告会形式进行,普法宣讲员分别根据中学生和小学生的不同年龄阶段及特点,因材施教,主要向学校师生传授了交通安全、反邪教、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知识。截至目前,已深入18所学校进行了宣传和授课,直接受教育师生达5000人。

  二是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活动。为增强广大企业职工参与扫黑除恶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无棣县司法局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近日,西小王司法所联合西小王派出所、安监所到辖区内的海盛纺织、世旭塑木等企业开展普法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张贴海报、开展讲座等形式,深入宣传了扫黑除恶、流动人口管理、劳动法、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

  三是深入农村进行普法宣传活动。法律顾问和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农村大集或是村居,在人员集中的地方,通过宣讲、散发宣传资料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鼓励引导居民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共同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信阳司法所充分利用庙会,为赶庙会的群众送上“法律大餐”。埕口司法所利用开展村环境整治机会,到群众中宣传有关知识。今年以来,向农民群众散发相关法治宣传资料3万余份,直接受教育群众达1万余人,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