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庆云县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助力推进政务公开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03-18  

  3月15日是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费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德州市庆云县立足政务公开、便民惠企,组织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在人流密集的购物广场举行。庆云县精神文明、普法宣传、市场管理等单位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出动,全力助推活动开展。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和法律宣传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反假币知识问答》《防电信诈骗知识》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向广大消费者介绍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技巧,大力宣传消费维权。邀请律师为市民提供现场咨询,并结合有关实例,倡导大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指导广大消费者健康消费、放心消费。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法律“急救包”》1120余册,消费者维权宣传彩页、真假烟酒识别小技巧宣传彩页2000余份,法律援助联系卡300余张。同时该县还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途径滚动播出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提高群众识假辨假能力。

  庆云县“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的举办,切实使群众了解消费权益,提高维权意识,增强消费信心,有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共建美好庆云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