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中区倾力打造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03-18  

  济南市市中区高度重视政务公开第一平台——政府网站建设工作,围绕“事项一次办成、服务一步到家,打造金牌营商环境”这一目标,积极适应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主动顺应群众和企业新期待、新需求,以便民利民、便企利企为原则,创新网站模式、科学设置网站栏目,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及时的政务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解读平台、更加便捷的公众服务平台。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实现一网通办,济南市市中区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公民和社会需求为出发点,对政府门户网站首页进行了改版。新版网站坚持分级分类、利企便民的原则,大幅缩编常规新闻板块,更大空间留给公众,突出政府网站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务互动三大服务功能,并在首页显著位置设立智能小助手,问询更加便捷,全面提升用户体验。将政务服务提到首页显著位置,与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市中区分平台进行深度融合,以“服务更透明,办事一网通”为目标,细分为“个人办事、法人/组织办事、服务清单”,方便公众快捷、方便的找到所需材料,为个人和企业办事带来更大帮助和便利,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网上查询、资料下载和办理申报等业务;将招商引资板块提到首页显著位置,对市中区的招商政策、招商项目、招商载体等进行了集中推介。另外,市中区还设置了短信推送、电话提醒等措施,开通双向免费证照寄递。审批事项可全程网办率、按时办结率和网上咨询回复率均为100%。当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人才的“店小二”。3月11日,市中区政府新版门户网站正式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