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环翠区四步走全面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03-15  

  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落实。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是政务公开工作推进的重要组成部分,威海市环翠区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市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并根据环翠区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制定下发《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的基本思路、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部门、配合部门和完成时间。

  二、对标摸排,完善工作制度。为统筹开展工作,快速有效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环翠区召开全区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协调会议,学校、医疗、民政等领域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区关于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并就建立区级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了部署安排。各公共企事业单位主管部门结合自身职能,根据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情况,认真梳理各自领域与公共服务有关的企事业单位名单,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本着易用实用、便民高效的原则,认真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充分展现各自服务领域公共服务的个性特征,体现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公共服务内容。 

  三、督促检查,确保规范运行。环翠区为市辖区,很多公共管理职能在威海市一级,经梳理研究,环翠区公共企事业单位重点公开的领域中主要集中学校、医疗、民政、文化、住建五个领域。根据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情况,结合环翠区实际,编制并公开个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公开事项目录,除无实际职能的事业单位外,余下五大类69家单位全部纳入公开范围,实现五个领域信息公开全覆盖。各公共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效机制,及时更新公开信息内容,确保公开的信息真实有效;各公共企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定期对公共企事业单位编制填报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切实发挥协调监督职责。

  四、优化提升,增强公开实效。为整合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资源,进一步提升公开成效,环翠区在有序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制作政务服务地图,标注公共企事业单位定位,设置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民政、医疗机构、接种门诊等分类选项,公开各类别公共企事业单位的简介、办公时间、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为群众办事服务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