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推进工作会在济南召开
时间:2019-03-14来源:大众日报

  3月13日,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主持召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推进工作会议,调度进展情况,建立推进机制,明确各方责任,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济南市市长孙述涛参加会议。

  王书坚强调,实施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是提高省会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标志性工程,意义十分重大。要按照“2020年底前正式开工、2023年建成运营”的任务目标,尽快确定建设主体,抓紧筹措建设资金,同步推进征地拆迁、规划设计、项目审批等各项前期工作。省市两级成立推进工作专班,加强统筹调度,建立联动机制,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将济南机场打造成现代化国际航空枢纽的示范工程。

  据了解,二期改扩建工程主要包括T2航站楼、西飞行区工程(含2条3600米长跑道)、综合交通中心及配套工作区、货运区、空管、航油、综合管廊等设施,投资估算400亿元。预计建成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的需求。(记者 常青)

(责任编辑:石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