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领导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
时间:2019-02-04来源:大众日报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领导张江汀、王可、林峰海、赵冀鲁、王忠林、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近日深入农村、城市社区和企业,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省委常委张江汀到青岛市市南区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和烈士家属。在老党员张秀云家中,张江汀仔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强调要给予老党员更多关心照顾,让他们安享晚年。在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家中,张江汀详细了解收入来源、子女就业等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暂时困难,在各级党委和政府帮助下,依靠勤劳双手早日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在烈士子女家中,张江汀叮嘱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烈属优待抚恤工作,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凝聚起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到淄博市走访慰问。在困难群众家中,王可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就医治疗、生活起居等,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帮助支持下,坚定信心、自强不息,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帮助过上更好生活。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落实就业扶持、医疗救助、社会保障等惠民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到菏泽市鄄城县走访慰问。在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家中,林峰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多保重身体。在退役军人家中,林峰海勉励他们把克服当前困难作为人生的第二次创业,尽快走上致富路。他还嘱咐当地干部一定要格外关心困难群众,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切实保障困难家庭基本生活。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赵冀鲁赴威海市走访慰问。在困难企业,赵冀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树立坚定信心,适应市场需求,勇于改革创新,加速转型升级,早日改变困难局面。在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家中,赵冀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时刻把困难党员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更加主动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建立常态化的联系帮扶机制,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困难党员群众心坎上。要切实关心、照顾好老党员,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到济南市莱芜区走访慰问,看望老党员郑立伦、困难群众张吉胜。王忠林强调,老党员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照顾老党员的生活,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享晚年、健康生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副省长孙立成赴临沂市兰山区走访慰问,看望老党员、困难群众和困难残疾人。孙立成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收入和子女等情况,叮嘱他们坚定信心,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尽早走上致富之路;对有疾病的困难户,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在兰山区汪沟镇供销社和沙岭子村,孙立成详细了解困难情况,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深挖潜力、盘活资产,通过发展早日改变困难局面,并要求当地政府认真研究落实具体帮扶措施,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副省长于国安到日照市走访慰问,看望困难群众、老党员和退役军人。于国安强调,要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老党员和广大退役军人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关心照顾好他们,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副省长任爱荣到济南市走访慰问。她指出,要切实关心老党员的生活,落实好军人军属各项优待政策,积极帮助生活困难群众和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安子湾村和山东海阔实业有限公司,她认真听取情况介绍,鼓励安子湾村发展特色产业,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勉励企业增强信心,解放思想,谋创新,抓转型,拓市场,尽快走出困境。

  副省长于杰到聊城市走访慰问困难企业、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在山东泰华面业有限公司,于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机遇、创新思路,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在困难党员杨恒增、残疾人杨少玉、优抚对象杨志明及困难群众杨广贤家中,他强调要想方设法解决老党员、困难党员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