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烟台全市上下行动起来 深入现场找办法冲到一线抓落实烟台全市上下行动起来 深入现场找办法冲到一线抓落实
时间:2019-02-28来源:大众日报

  2月20日下午至22日,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长岛县调研,实地察看综合试验区展览中心选址、陆岛交通码头、海洋科普馆、海洋牧场等现场,走访要塞营房、学校、医院等,到砣矶岛、大钦岛、北隍城岛与海岛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和海洋类国家公园创建工作。

  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省“两会”之后,烟台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把狠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转变作风、改进方法、提升能力。市级班子成员都积极带头走出办公室、走出材料堆,到企业去、到农村去、到社区去、到基层去,更多地采用现场办公的方式解决问题,通过蹲点的方式了解社情民意。

  2月15日上午,芝罘区召开幸福北部新城开发建设工作调度会议,研究调度幸福北部新城开发建设推进情况。幸福北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正月初六就开始上班,三位区委常委到指挥部一线办公,30多名工作人员,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到10点多。截至目前,三家规划设计公司已经背对背进行了两轮阶段性规划设计成果汇报。招商工作同步进行,产业规划与投资促进部已经与50多家企业进行对接,并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框架协议。

  芝罘区聚焦“三重”工作全面发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大跨越。该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和区长双挂帅的推进指挥部,17名区委常委、人大副主任、政府副区长和政协副主席担任一线指挥员,抽调400名科级干部和工作人员集中办公。

  龙口市重点围绕15个烟台市级和39个龙口市级重点项目,深入推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组工作专班、一套工作方案”的指挥部作战机制,力促在建项目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龙口今年将充分用好美国康威、德勤中国等高端招商中介,全力推进南山乙烷综合利用、2个LNG接收站等重大项目。深化“聚才兴龙”工程,纵深实施高端人才集聚、青年人才储备等六大专项行动,办好第二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带团队带项目来龙创新创业。

  蓬莱市围绕重大事项、重点片区、重大项目建设,调整完善了中兴电力、开元旅游、健康养老等19个指挥部,明确了全年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由市级领导亲自挂帅,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今年调整设立的汽车产业项目推进建设指挥部,市级领导挂帅指挥长,经信、财政、土地、生态、税务等8个职能部门协同作战,主抓汽车类产业项目培育。

  市投资促进中心,正在着手推动招商机构KPI改革,激发专业招商队伍活力。今年的工作都已全面铺开:针对日韩、欧美等重点引资市场,组建区域招商工作专班;依托国有企业,探索成立专业招商公司;改革驻外代表机构体制,探索实行驻外代表聘任制;完成全球主要引资区域招商网络布局,在烟召开全球招商顾问聘任大会。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将签约项目注册率、到资率、开工率纳入“双招双引”考核范畴,年内确保80个以上重大活动签约项目注册,到位资金200亿元以上。

  为了把省委、省政府工作落实年的要求落实到位,烟台制定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50条细则,从细处入手,从实处着眼,提高作风转变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包括改进学风文风会风、改进工作方法、改进干部教育管理、改进督导考核奖惩、改进对基层的服务、改进有效制度供给等6个方面。(记者 董卿 从春龙 通讯员 李仁)

(责任编辑:陈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