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全省森林火灾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演练在泰安举行
时间:2019-02-25来源:大众日报

  为全力备战春季森林防火,提升应对重特大灾害的综合救援水平,2月24日上午,省政府在泰安市组织开展了全省森林火灾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演练。副省长刘强出席并观摩演练活动。

  演练紧贴实战,模拟泰安市徂徕山林场发生森林火灾,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接报后逐级启动应急响应。在当地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扑救的基础上,为控制火势进一步蔓延,省森林防火指挥部立即调集周边地区的航空、消防等救援力量增援,对火场实施空地、军民、专常一体化扑救。演练设置火情报告、启动应急响应、地面扑火技战术演练、物资保障、医疗救护和空地配合演练等六个科目,全省22支队伍2000余人和直升机、车辆、灭火机具等1200余台套装备参演,有效检验和锻炼了多部门、多兵种的合成作战能力,展示了上下联动、空地一体、军民融合的快速反应机制和高效救援能力。演练结束后,组织空、地参演装备进行了现场展示。(记者 曹儒峰 刘培俊)

(责任编辑:张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