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济南全力护航节后复工企业用电济南全力护航节后复工企业用电
时间:2019-02-24来源:大众日报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们原本计划正月十八开业,没想到你们今天就来帮我们检查用电情况,这样我们明天也能放心安排生产了。”2月20日,济南商河县领袖服装厂负责人李二涛对主动上门进行节后复工用电检查的济南商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当天从济南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到,2月20日济南电网最高负荷为4513兆瓦,比节日期间最高负荷初六(2月10日)3731兆瓦,足足高782兆瓦。该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室主管刘博说,这预示着,济南不少企业已经复工生产了,接下来负荷还会继续攀升。

  工业企业复工生产,电力供应安全稳定至关重要。所以,早在春节前夕,该公司就梳理了节前申请暂停用电业务企业名单,根据客户最新需求时间重新制订服务节后复工企业用电计划,按时间节点要求明确专人深入到企业一线逐一检查用电缺陷,确保供电安全。

  节后,该公司又专门成立复工安全巡视检查组,深入辖区内的工厂企业,对其生产车间、配电房内的线路、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帮助客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客户专用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测温、测负荷,重点对大客户的接线方式,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重新进行检查、核实,查找设备隐患,做好相应的预控措施。实行“首问负责制”“一站式服务”,确保节后提出恢复用电申请的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用上电、用好电。同时,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访问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复工生产需求,征求客户意见、建议,并向客户宣传相关电力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其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为全市30余家企业提供复工用电专项服务,协助客户排除线路、设备的安全隐患5个,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60份,征求各类意见、建议8条,为企业节后安全复工提供了坚强保障。(记者 张治林 徐娜 左丰岐)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