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全省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全省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19-02-23来源:大众日报

  全省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找准问题,解决痛点,抓紧时间,埋头苦干,各级干部冲到一线、干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

  2月22日下午,日照市委把常委会开到了综合保税区的建设现场,到一线解剖问题,解决问题。“日照市并未成立综合保税区行政管理机构(管委会),这将影响封关验收工作的正常开展;原日照保税物流中心263亩土地,尚未完成征收,影响卡口、查验区、公共仓库等规划建设手续的办理……”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郑悦在项目现场逐项摆出问题。

  针对问题,日照市发改委、商务局等40余个市直部门将验收工作细分成17个工作事项,主要负责人现场领任务,并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与完成时限。日照市委决定每月到项目现场开一次常委会,并形成制度。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说,在项目建设现场召开市委常委会,就是要充分发挥市委常委在“创新、落实”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现场“敲开核桃”“解剖麻雀”,现场解决问题。

  在德州,德州市委把常委会开到东部城区建设现场一个工地搭建的板房里,一线把脉问诊、现场办公,为东部城区建设“扫地雷”“拔钉子”。在现场调研中,“生产项目亟需土地指标”“尽快编制周边乡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具体问题纷纷浮出水面,8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常委会上均当场明确了责任人、完成时限,最短的要求一周内解决。

  “既要当一线总指挥,又要当‘施工队长’,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现场说,项目建设要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赛跑、与竞争者赛跑。(记者 杜辉升 张海峰 纪伟 通讯员 王贺 王志伟)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