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泰安11.8亿元支持重点企业发展
时间:2019-02-22来源:大众日报

  为补齐泰安市大个头企业数量少、实力弱、差距大的短板,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泰安市采取“财政+基金+金融”的支持模式,发起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市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对发展愿望强、基础好、潜力大的企业进行集中扶持。

  截至去年年底,11.8亿元投资资金已分批投放4家企业。其中,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5亿元,主要用于购买原材料;山东洁昕纸业股份有限公司5亿元投资将用于购买纸浆板等原材料;普瑞特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1亿元投资主要用于购买原材料及厂房建设等;泰山啤酒有限公司首笔8000万元投资将用于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及购买设备等用途。在对被投企业选择上,采取的是“政府引导+市场化”方式,通过建立企业库、征集企业需求和专业机构尽调,筛选出有价值、有潜力的企业,优先支持行业领军企业做大做强。(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文锋 秦海彬)

(责任编辑:张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