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强化警务公开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02-22  

  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公安警务工作的了解,邹平市公安局将担负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职能中与人民群众相关的执法规范(涉密保密除外)通过多种措施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着力打造警务执法透明化。

  一是走上街头举办“警民牵手,共创平安迎大庆”110宣传日活动。活动期间,公安干警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场接受法律咨询,讲解110报警及防盗、防抢、防骗等常识,让人民群众了解110接处警范围和公安机关的职责范围。通过进学校、进企业、进集贸市场、进社区等方式,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4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80余人次,收集社会各界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20余条。

  二是充分整合受理中心各部门的职能,高效、便捷、全力解决群众来访。信访大厅受理中心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运行机制,各部门配合默契,为老百姓敢啃能啃“硬骨头”。受理中心工作人员对群众来访实行“带包”制度,明确责任人,对群众来访内容进行逐一核实,建立工作台账,确保解决好群众问题,来访群众为受理干警打分并公示。

  三是邀请学生和家长代表走进警营,现场参观公安系统的部分便民服务设施,为他们讲解接处警流程,提醒家长和小朋友常见的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可能导致的重大交通危害。通过播放宣传片让学生和家长同志们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以及遇到危害如何自救、防身和救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