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8年12月)省政府大事记(2018年12月)
时间:2019-02-02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副省长孙继业在山东大学出席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获奖人员的通报》(鲁政字〔2018〕281号)。

3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102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和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11月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负责同志在山东书城参观以“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为主题的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

△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暨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关于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有关自贸区事宜专题会议。

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工作。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孙继业、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推进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一行。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届齐鲁和谐使者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235号)。

4日至7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率山东代表团在香港参加香港山东周活动,全面介绍山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新进展新举措,推介新时代山东发展蕴含的新机遇,与香港各界达成广泛共识,推动鲁港在金融、科技、经贸、人才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效。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任爱荣参加在港系列活动。

5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区划调整工作专题会议,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北京参加中央政法委工作会议。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医养健康产业项目洽谈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并为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揭牌。

△副省长刘强在烟台督导环保、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

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的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在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焦裕禄故居和纪念馆进行党性教育学习。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淄博市调研民营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等工作。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陪同调研。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出席专项工作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收听收看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郑州走访河南省山东商会及有关企业。

△副省长刘强在山东大厦出席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行业年会暨央企合作对接会。

△副省长刘强在山东大厦会见苏丹驻华大使艾哈迈德?沙维尔一行。

6日至7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扶贫联系点鄄城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查看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现场、扶贫车间运行情况和贫困户生产生活,并与当地党员干部就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重点调研课题和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孙继业、王修林、郭爱玲、段青英、赵家军、王随莲出席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日照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安全生产工作。

△省政府安委会召开部分成员单位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现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营商环境调查反馈情况整改落实工作专题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32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33号)。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追认任保珠等4名同志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8〕287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评定侯培峰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8〕288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追认周李氏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8〕28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追认刘鹤浩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8〕290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追认崔明尾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8〕291号)。

8日 副省长任爱荣在德州督查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

8日至9日 副省长孙继业在青岛督查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

△副省长刘强在威海督查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

9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莱芜督查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委出席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问题整改专题协调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市场监管局主持召开有关成品油质量工作专题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委出席2018香港山东周总结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北京首都宾馆出席民革十三届五次中常会。

10日 山东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山东会堂开幕。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省委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杨东奇主持并代表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报告。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南郊宾馆出席政府隐性债务约谈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委出席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问题整改专题协调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会见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会见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一行。

△副省长刘强在山东大厦会见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孔庆伟一行。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240号)。

10日至12日 副省长孙继业在北京出席民革十三届二中全会。

1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彻底到位。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27次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于国安、刘强、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对全省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无疫省创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揭牌仪式。

△副省长孙继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实施意见》(鲁政字〔2018〕292号)。

11日至13日 副省长于杰在云南德宏出席国家边海防委会议。

11日至21日 副省长任爱荣率山东省政府代表团访问赞比亚、加纳、埃及。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我驻外使馆,组织召开山东驻外企业家座谈会,实地考察我省“走出去”重点合作项目。

12日 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焦红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山东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济南胜利闭幕。省委副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东奇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出席大会闭幕式。

△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委出席区划工作专题会。

△全省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淄博举行,副省长刘强出席活动。

△副省长刘强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农业农村保险工作专题会。

12日至19日,副省长于国安率山东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日本、泰国。访问期间,代表团广泛接触两国政府、经济等各界人士,务实推动我省与两国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13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省级干部住房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公安厅主持召开全省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北京出席《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

△省政府召开全省美丽村居建设推进视频会议,部署实施美丽村居建设“四一三”行动,着力彰显“鲁派民居”新范式,进一步改善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推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刘强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建八局董事长校荣春一行。

△副省长刘强在省应急厅出席国务院安委会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和完善村级动物防疫员管理制度的意见》(鲁政办字〔2018〕239号)。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大众日报社印务中心等单位转企改制的批复》(鲁政字〔2018〕298号)。

14日 山东干部讲堂第四期在济南举行,邀请商汤科技创始人、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晓鸥进行讲授。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并会见汤晓鸥一行。副省长孙继业、于杰出席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大厦出席省教育厅与商汤科技教育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副省长孙继业签发《关于给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有功单位和人员记功奖励的通报》(鲁政字〔2018〕293号)。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林栋等119名同志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的通报》(鲁政字〔2018〕296号)。

14日至15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湖南省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并到湖南省山东商会调研。

15日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字〔2018〕241号)。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影视产业发展实施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鲁政字〔2018〕295号)。

1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等工作。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孙继业、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感动山东人物和最具影响力的事件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翠云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的先进典型颁奖。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8〕30号)。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奖励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鲁政字〔2018〕294号)。

17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104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继业、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晓明,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主持会议。

△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出席警卫部队转改工作视频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北京出席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家咨询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山东省民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242号)。

18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努力推动山东走在前列。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副省长王书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学习。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委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副省长王书坚、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政府礼堂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副省长孙继业在山东大厦会见日本SHIP医疗健康集团会长古川国久一行。

19日 全省政法机关支持参与法学院校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林峰海出席并讲话,副省长于杰主持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沈阳出席北部战区有关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千佛山医院调研。

△副省长孙继业在山东大厦会见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一行。

△省政府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现场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刘强在潍坊调研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和美丽村居建设工作。

19日至2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北京出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0日 省政府党组召开第28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于杰、刘强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省会文化中心大剧院观看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原创歌剧《沂蒙山》首演。

21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南水北调工程鲁东段(济南长清、平阴段)巡河调研。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临沂现场督导环保整改、扫黑除恶和安全生产工作。

△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于杰出席会议,为委员颁发聘书,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副省长刘强在省应急厅调研。

22日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龚正、杨东奇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杰参加会议。

△省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交流讨论。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申长友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29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府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省政府党组关于2018年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申长友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23日 中共山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我省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通报了今年经济工作情况和明年经济工作打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研究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等工作。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省级重要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的批复》(鲁政字〔2018〕300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取消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费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250号)。

24日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在济南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高举旗帜启新程,掀起新时代山东改革开放高潮。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南郊宾馆会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蔡诗晴一行。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出席公安部视频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香格里拉大酒店迎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

△副省长于杰在北京出席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国画展区申办会议。

△副省长刘强带队在济南市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实地督导消防工作。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改〈齐鲁乡村之星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248号)。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追认赵树芝和赵树范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8〕303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247号)。

25日 全省教育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工作作出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大厦会见世界金融论坛山东访问考察团一行,副省长刘强参加会见。

△山东省宪法基本知识(电视)大赛暨法治宣传教育月总结表彰会在济南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林峰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收听收看公安现役部队官兵集体退出现役命令宣布大会。

△《山东三农新闻联播》栏目正式揭牌,副省长于国安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延长青银高速公路济南绕城北线收费期限的批复》(鲁政字〔2018〕302号)。

26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东站出席济青高铁、青盐铁路通车运营首发活动,视察场站建设和运营准备情况,并看望慰问铁路建设和运营一线职工。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会见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一行。

△副省长于国安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山东省庆祝农村改革40周年主题展。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阳信县县城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鲁政字〔2018〕307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中国(威海)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字〔2018〕306号)。

26日至27日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研究安排明年经济工作任务。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作总结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2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副省长于国安在北京出席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北京出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孙继业在珍珠泉宾馆出席民革山东省委有关会议。

△全省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演练在济南举行,副省长刘强出席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251号)。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机场净空管理规定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34号)。

△副省长刘强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齐鲁金融之星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253号)。

28日 2018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

△全省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现场推进会议在淄博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出席中央政法委有关视频会议。

△民革山东省十三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民革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民革山东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副省长、民革山东省委主委孙继业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科技工作专题会议、文化旅游工作专题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农民工工资清理工作专题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办法〉的决定》(省政府令〔2018〕32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35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合莱州市省级经济开发区的批复》(鲁政字〔2018〕308号)。

29日 省消防总队在济南举行授旗、授衔、换装仪式。仪式前,举行了全省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代表座谈会。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副省长孙继业在青岛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一行。

△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谋划明年任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主持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法院院长张甲天,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出席。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政府礼堂出席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青州出席山东省第二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出席全省教育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一批省级行政许可等事项的通知》(鲁政发〔2018〕35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的通知》(鲁政字〔2018〕309号)。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38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254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8〕3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8〕37号)。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8〕34号)。

31日 习近平总书记就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大众日报社,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于杰等参加座谈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淄博调研指导基层基础建设和元旦安保等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辅警等。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山东省建设用地控制标准实施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39号)。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