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时间:2019-02-18来源:大众日报

(2019年2月17日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2月13日至17日在济南召开。

  会议认真听取和讨论了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开幕会上所作的讲话;听取并赞同山东省省长龚正同志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审议并批准付志方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赵家军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经过民主协商和选举,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对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整体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军民融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八大战略,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省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认为,刘家义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总要求,吹响了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山东的“冲锋号”,发出了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动员令”,为我省政协组织指明了前进方向。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用实干实绩交出合格的时代答卷。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饱满的参政热情,围绕事关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对山东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盼,一致认为,只要全省干部群众按照省委部署,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就一定能把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指出,2019年是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总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突出重点、精准议政、讲求实效,针对改革发展、社会治理和民生领域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春风化雨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凝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强大合力。要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政协履职活动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实现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把强基固本摆在突出位置,以政协党的建设引领队伍建设,倡导做到“严、细、深、实、快”,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素质能力,推动政协事业跨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领导下,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以新作为新成就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