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02-18来源:大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17日下午在山东会堂闭幕。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郭爱玲、赵家军、唐洲雁、王艺华、韩金峰、王修林、程林、刘均刚,秘书长刘永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831人,实到781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在吴翠云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艺华辞去省政协秘书长职务的请求;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刘永巨为省政协秘书长,选举王仁泉、司安民、林建宁、钱焕涛4名省政协委员为省政协常委。

  选举之后,付志方主持闭幕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各项决议和报告通过时,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付志方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弘扬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主旋律,同心同向、集思广益,坦诚协商、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

  付志方强调,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实事求是回顾了我省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全面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充分肯定了广大政协委员作出的贡献,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省委对政协组织的信任和期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找准定位,勤勉履职,为我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付志方指出,要画好同心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发解疑释惑、充电加油之功,多行凝聚共识、增添力量之事,把团结奋斗的同心圆画得更大。要作好工笔画,拒绝浮躁懈怠,拒绝蜻蜓点水,调查研究多接地气,民主监督多讲实话,参政议政多建诤言,画好履职尽责的工笔画。要甘当挑山工,带头扛重活,打硬仗,不耍花拳绣腿,不靠海市蜃楼,不怕出力流汗,积跬步而至千里,汇细流而成江河,谱写建设现代化强省的创业之歌。要塑造好形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铭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干出好样子,展现新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交出合格的履职答卷。

  付志方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共同绘就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璀璨篇章!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和老同志还有:张江汀、陈辐宽、王可、王清宪、关志鸥、赵冀鲁、王忠林、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张甲天、陈勇;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韩寓群、陈光林、王裕晏、张敏、乔延春、王宗廉、赵玉兰、张传林、李德强、栗甲、雷建国、王乃静、陈光、赵润田、许立全、翟鲁宁。(记者 魏然)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