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领导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9-02-17来源:大众日报

  2月14日至15日,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分别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王书坚在参加聊城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全面兼顾,振奋精神,催人奋进,是一个引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今年是“工作落实年”,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沉下身子、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抓出成效。一要坚定不移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全面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具体工作当中,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四新”“四化”“四提”的步伐。二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制度创新落地,打造制度创新的高地。三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大项目推进落实。要紧紧抓住大项目、好项目不放松,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项目落地开工,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孙立成在参加枣庄代表团审议时说,要把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起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一件一件落到实处。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既要看到转型发展面临的挑战,更要抓住用好发展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二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全面增强创新力、竞争力,奋力蹚出高质量发展之路。三要落实好报告提出的民生政策,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更大功夫,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四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下更大功夫,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于国安在参加政协省直特邀人士小组讨论时说,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坚定不移狠抓新旧动能转换,突出抓好项目投资、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坚定不移以环保倒逼经济转型升级,突出抓好“四减四增”方案落实、打好八场标志性战役和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制定乡村规划,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精准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任爱荣在参加政协工商联、港澳委员小组讨论时说,工商联、港澳界委员长期以来心系山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去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下一步,山东将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积极申建中国(山东)自贸区,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希望各位委员继续支持,齐心协力推动山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继业在参加泰安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科学规划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定位要求,符合我省实际,是一个凝聚共识、积极作为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今年是“工作落实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我省是人口大省,大力发展医养健康产业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以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为抓手,高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医养健康产业,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于杰在参加政协科协、科技界小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目标明,工作谋划实,是一个不忘初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报告对今年工作提出了“五个必须牢牢把握”的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从六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措施务实有力,为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围绕着力增强创新动力,要“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科技支撑。科协、科技界委员要围绕科技、教育、文旅、就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建真言、献良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刘强在参加德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是政治站位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工作思路清。坚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将今年政府工作重点任务涵盖政府工作各方面,既总揽全局又突出重点,提出目标切实可行,谋划工作措施有力。三是推进路径实。坚持对每项重点工作,既交任务也教方法,既描绘“规划图”也设计“施工图”,既制定“时间表”也安排“计程表”,充分体现了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的职责担当。(记者 袁涛 魏然)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