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领导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
时间:2019-02-01来源:大众日报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领导陈辐宽、关志鸥、于晓明、王书坚、刘强近日深入农村、城市社区和企业,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到东营市东营区走访慰问。在困难企业山东创佳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他详细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各级支持帮扶情况,看望部分困难职工。在史口镇西商村,深入了解村里的致贫原因、脱贫情况,以及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评价,并到部分老党员、退役军人、困难群众家中送上新春祝福。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帮助困难企业、困难村解决实际问题,关心老党员、困难群众的生活,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深入济宁市任城区、泗水县走访慰问。在看望“山东好人”孙红太时,关志鸥赞扬她为社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全社会要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学习身边的模范人物,努力营造向上向善、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董继春、困难党员杨永年和退役军人周长洪时,他叮嘱当地党委政府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多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在济河街道敬老院,他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赴德州市走访慰问。在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家里,于晓明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并代表省委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在看望困难群众时,他叮嘱随行的当地基层干部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决不能让困难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在企业,他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鼓励企业攻坚克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完善经营管理,真正做活、做大、做强。

  副省长王书坚到潍坊市走访慰问,看望老党员段德平、困难村民段建波、困难职工刘其山。他强调,老党员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关心好、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特别要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在山东亚泰机械有限公司,他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向改革要出路、向创新要发展。

  副省长刘强在烟台市、济南市走访慰问。在烟台,他到老党员林书风,生活困难党员吕惠娟,困难居民许军,困难职工于春燕,优抚对象张长平、郭奕杉和残疾人于经涛家中,仔细了解生活、就业、就医等情况,要求各级尊重、关心、爱护老党员,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服务工作;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在烟台市儿童福利院、烟台六塑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情况,要求福利院不断提高管护水平,勉励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创新发展。在济南,他走访慰问了建筑企业、供热企业和环卫工人,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