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民政府首页
东营市河口区以宪法宣传日为契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12-06  

  12月4日,在第六届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东营市河口区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宣传宪法知识同时,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修订《条例》)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解读,提升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以及接受咨询和讲解等方式,着重宣传政务公开在构建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和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围绕新修订《条例》的七大亮点进行现场解读。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政府信息获取渠道、信息公开申请方式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今年以来,按照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河口区积极宣传落实新修订《条例》,开展了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入民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悬挂横幅、现场解说、发放新修订《条例》宣传折页、宣传品基础上,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矩阵等平台及时推送新修订《条例》原文和权威解读,线上线下协同联动,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营造浓厚氛围,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