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修订高级会计师职称评价标准条件山东修订高级会计师职称评价标准条件
时间:2019-12-05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山东省对高级会计师、正高级会计师资格评价标准条件进行了全面修订。修订后的高级会计师、正高级会计师职称评价标准条件重点考核会计人员工作业绩,从会计人员的创新能力、理论成果等方面,逐项列明具体业绩和成果要求。

  高级会计师评价标准中,增加了基层会计人员的参评条件和注册会计师资格免考的条件。正高级会计师评价标准中,增加“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已毕业学员,符合基本条件的,按程序由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认定取得正高级会计师资格”的条件。

  综合考虑当前人才结构变化及高水平人才逐年增加的实际,本次修订工作适当提高了职称评价标准。高级会计师评价标准中,增加课题结项的要求和市级以上管理会计、内控等案例评选中获奖案例的主要完成人条件。正高级会计师评价标准中,增加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会计类相关论文1篇以上的条件;增加作为主编或副主编公开出版会计类书籍2部以上的条件;增加在全国会计专业论文评比中获二等奖以上或全省会计专业论文评比中获一等奖的条件。

  同时对学历及资历条件进行了修改,将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后的资历年限由4年变为5年;取消了中级经济师、审计师、统计师参加高级会计师评审的资格。取消高级会计师、正高级会计师评价标准中对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要求。(记者 代玲玲 通讯员 孔进 赵云亮)

(责任编辑:陈晓梅)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