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时间:2019-12-04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2月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围绕培育数字产业生态举行集体学习,研究老旧小区改造、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等工作。

  会议邀请浪潮集团有关负责人就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和培育数字产业生态的设想方案作了专题报告。会议指出,培育数字产业生态,事关发展全局和长远。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优先打造服务器产业链,大力拓展大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统筹推进“人工智能+”,加快塑成生态核心圈、产业配套圈、智慧运用辐射圈。要坚持共建共享共赢,充分运用市场化的机制手段,强化政策支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数字产业生态建设早见成果、多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坚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加快供水、供电、供气等专营设施改造,健全社区养老、托幼、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家政、便民市场、便利店等社会服务设施,创新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可持续改造模式,全面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

  会议指出,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不断增创制度优势。要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关系,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提高精准服务水平,抓实抓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决定,自即日起到2020年5月底,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各领域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研究了就业与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实现春节前欠薪案件全部动态“清零”,全力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