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6980840490/2019-07485 组配分类: 建议和提案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文件编号: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2019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9-12-30 14:44 来源: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今年,我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53件,其中主办8件、分办32件、会办13件;收到政协提案36件,其中主办7件、分办25件、会办4件。目前,已全部按照时限要求办理完毕。内容主要涉及金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企业上市、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加快交易市场建设等多个方面,为我局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参考。针对《关于大力发展风险投资和创业投资 助推我省科技创新的建议》(第20190434号建议)和《关于加强对普惠金融工作具体指导的建议》(第20190293号建议)两项重点建议,我局与有关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座谈。

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按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沟通到位”的原则,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办理程序,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建立了主要领导靠上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综合处牵头协调、承办处室各司其责分工合作的办理工作网络,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对接,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切实把有关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吸收和采纳建议提案中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强化工作措施,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效。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