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机关:山东省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2019-12-21
标  题: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发文字号: 鲁政发〔2019〕16号 发布日期:2019-12-25

山东省人民政府
关于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鲁政发〔2019〕16号

各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大企业,各高等院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实施科教兴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作用,省政府决定,对为我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

  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省科技厅审核,省政府批准,授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万书波研究员省科学技术最高奖;授予“典型纳米材料的生物效应及调控方法原理”等29项成果山东省自然科学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8项;授予“宽带信号实时测量分析技术及仪器开发”等13项成果山东省技术发明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授予“山东省化肥减施增效关键技术与应用”等199项成果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25项、二等奖69项、三等奖105项;授予皮特·谭伯格(Peter Tenberge)教授等三名外籍专家山东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希望获奖者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省科学技术工作者要向万书波研究员及全体获奖者学习,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服务国家、造福社会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破解创新发展难题,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省委各部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9年12月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