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聊城 | 山东(聊城)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推介会举行聊城 | 山东(聊城)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推介会举行
时间:2019-12-02来源:聊城日报

  11月29日,2019山东(聊城)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推介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孙爱军,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峰,省财金集团董事长宋文旭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主持。

  孙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聊城市正大力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特别是加快“腾笼换鸟”步伐,坚定不移地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做优做强有色金属及金属深加工、绿色化工、先进装备制造、医养健康等九大产业集群,目前已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打造优良的环境,全力搞好优质的服务,全力提供优惠的政策。热切期望大家来到聊城投资兴业、成就大业。

  李峰表示,在基金设立投资运作过程中,省财政厅不断修订完善政策措施,力争做到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力度最大、环境最优、政策最好。截至第三季度,全省政府投资基金投资项目1147个,基金投资826亿元,带动社会投资3134亿元。相信聊城市一定能抢抓机遇,以更加开放包容、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贡献聊城智慧、提供聊城方案。

  宋文旭指出,目前聊城市已经有金帝、天物等5支项目基金获得投委会审议通过,基金总规模11亿元,引导基金出资2.2亿元,项目总投资38亿元,将对聊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积极助推作用。我们将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聊城重点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为推动聊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推介会通过网络进行全球同步直播,共有7506家海内外投资机构在线参与。推介会根据聊城市产业发展布局,精准对接高端装备、新材料、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现代金融服务等7大重点产业领域,面向省市25家基金管理机构和15家金融机构,集中推介42个优质产业项目。推介会现场达成意向投资项目18个,基金投资额21.3亿元。

(责任编辑:温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