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救助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9-12-16 09:22 来源:办事咨询
办件名称: 临时救助
办件内容:

咨询内容:新华社济南12月11日电(记者叶婧)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对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困难群众,山东将视情先给予临时救助,及时缓解其生活困难,再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审核审批,并将符合条件的纳入相应救助范围。这个临时救助是针对只要是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的就行还是说现在是低保户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才可以发。

申请人/申请单位: 寇** 提交时间: 2019-12-13 10:23:34
受理单位: 省民政厅 受理时间: 2019-12-13
答复状态: 已答复 答复时间: 2019-12-13
答复内容:

  网民您好!您的留言已经收悉。根据《民政部 财政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中充分发挥临时救助作用的意见》(民发〔2019〕87号)对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困难群众,可以视情先给予临时救助,及时缓解其生活困难,再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审核审批。对已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的对象,基本生活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困难的,可直接申请临时救助。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 陈晓梅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