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落户莱芜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落户莱芜
时间:2019-12-12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12月11日举行的济南市与山东重工集团战略合作及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签约活动现场获悉,此次签约的产业城项目总投资约1535亿元,将打造世界一流的百万辆整车整机产业集群。

  据介绍,该产业城项目选址济南市莱芜区,产业城集中高端整车整机绿色智能制造产业为龙头,面向全球,聚集高端配套企业和高端人才,形成运营效率高、创新能力强、制造成本低的产业集群。以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智能叉车项目、智能网联试车场项目及系列高端配套企业引进等为重点,大力应用绿色新技术,升级高端制造业,以“四新”促“四化”,实现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建一座国际一流的产业新城。该项目一期将于明年年初开工建设,力争年底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试生产。

  这是近年来山东在工业领域、制造业领域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也堪称是真正的整车生产产业集群项目,将有力推进山东重工集团在济南市的产业投资布局和集群建设,推动济南市整车整机绿色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高端绿色智造业集群化发展,也必将对山东省、济南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记者 晁明春)

(责任编辑:温向前)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