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问政山东丨违规存储危化品要先举报才能查处?垦利区应急局:我也不能未卜先知
时间:2019-11-29来源:闪电新闻

  11月28日晚,《问政山东》曝光了东营市垦利区善永化工销售中心违规生产、存储危化品的问题。面对记者是否“必须举报才能查处”的疑问,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称“你不举报我们怎么查?我也不能说未卜先知。”

  在东营市垦利区垦利镇西冯村往南1公里处,有一处停放着很多罐车的院落,这里坐落着东营市垦利区善永化工销售中心,其经营范围是包含氨在内的化学品。

  今年9月份,该销售中心因为违规生产和存储,被当地应急管理部门查处。然而时隔两月,该化工生产销售点继续采取夜间生产、用闲置运输车辆储存危化品等违规方式进行经营。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东营市垦利区应急管理局,并询问:“必须举报才能去查?”工作人员回答说:“要不然我们怎么去查?我们没事找事就去看一遍吗,我也不能说未卜先知。”

  28日晚的问政现场,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表示,这反映出我们的安全生产和监管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基层干部存在作风不实的问题,特别是在危化品监管方面,一些措施没有真正到位,下一步将加强干部的队伍建设、作风建设。(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责任编辑:盖科)